標題: 哥本哈根气候會議在达成有关共识后闭幕
ty82119
總編輯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海洋孕育出許多美妙的風暴舞曲
2010年最優質會員  

積分 4696
帖子 282
水氣能量(金錢) 1319 mm
風力強度(威望) 3 kts
雲層高度(貢獻值) 1 km
註冊 2009-6-29
用戶註冊天數 5408
發表於 2009-12-20 15:37 
118.169.102.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就應對氣候變化達成初步共識後,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3時30分左右閉幕,比原計劃推遲了一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稍早前表示,超過130位國家和國際組織領導人出席氣候變化大會,這在聯合國歷史上是史無前例的。所有這些領導人都承諾應對氣候變化,所有國家都表現出了要採取行動的意願。

潘基文說,他對哥本哈根氣候變化大會所取得的進展感到滿意,本次會議是朝著正確的方向邁出了一步。不過他也承認,過去13天的談判相當複雜,進展相當艱難。雖然本次會議沒有達成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但他將盡力推動在2010年實現這一點。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會議和京都議定書第五次締約方會議於當地時間十九日下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沉重落幕。會議通過的《哥本哈根協議》無法律約束力,低於外界預期。

潘基文當天發表了一篇充滿感情色彩的講話。他說,過去的兩天令人“筋疲力盡”。我們進行的討論“時而有戲劇性,時而非常熱烈”。

雖然《哥本哈根協議》維護了《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及其《京都議定書》確立的“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就發達國家實行強制減排和發展中國家採取自主減緩行動作出了安排,但參加大會的各方代表並沒有就二0一二年後的全球減排行動、資金技術支持等方面達成具體共識。

本網記者看到的這份《哥本哈根協議》只有短短六頁紙,兩個有關減排的重要附件全是空白。協議內容充滿了空洞的願景和承諾。這樣一份協議實在難以具體實施。

綠色和平組織在大會閉幕後發表聲明,對峰會的最終成果表示“極度失望”,認為“各國元首錯失了拯救人類氣候的最佳歷史時機”


(轉自中國氣象局上海颱風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