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檢驗報告無法證實疫苗直接致死 劉父批:見獵心喜
... (...)
一級颱風35 m/s
Rank: 9Rank: 9Rank: 9
阿呆
2010年最優質會員  

積分 19613
帖子 1532
水氣能量(金錢) 6008 mm
風力強度(威望) 11 kts
雲層高度(貢獻值) 1 km
註冊 2009-10-13
用戶註冊天數 5301
發表於 2010-1-22 14:30 
114.32.127.16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檢驗報告無法證實疫苗直接致死 劉父批:見獵心喜 更新日期:2010/01/22 12:35
七歲劉姓男童疑似施打新流感疫苗後致死,法醫研究所鑑定報告,認定死因與注射疫苗沒有直接關係。對此,男童父親劉醫師沈澱一天後,透過市議員張耀中提出八點質疑。指出本案未發現新流感疫苗施打,所導致足以直接致死之急性過敏性休克或感染症就驟下結論,批評檢方見獵心喜,希望送國外檢驗,以昭公信。(寇世菁報導)
檢方公布法醫研究所鑑定報告,研判七歲劉小弟死因是B19微小病毒與噬血症候群相關,而國光疫苗內,沒有發現B19微小病毒和傳染病原體,認定死因與注射疫苗沒有直接關係。劉童父親無法接受,沈澱一天後,二十二號透過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條列八點質疑,批評法醫研究所和檢方立論不足,卻驟下結論,見獵心喜,太過輕率。
張耀中說,臨床上B19微小病毒引發的症狀與劉小弟症狀不符,即使是,也不至於如此嚴重。而當初治療時,醫師所診斷病歷表上都沒說有噬血症候群,現在卻說有。同時,法醫單位應該清楚告知大眾,與疫苗有關的病理表現為何,不能排除有關時,怎麼能夠直線思考,說病患身上有B19微小病毒,但疫苗卻沒有,因此無關。加上,檢方並未考慮同一瓶四十人施打疫苗的瓶子,有污染可能。劉醫師強調,檢方以本案未發現新流感疫苗施打,所導致足以直接致死之急性過敏性休克,或感染症就驟下結論,有立論不足之嫌。噬血症候群其中可誘發的來源,是否包括施打疫苗,不能以見獵欣喜方式,發現一個病源,就說無關。建議送國外具公信力機構再檢驗一次,同時呼籲國內專家共同釐清真相,以昭公信。
劉醫師呼籲政府,比照日本或歐美,隨時觀察發展,清楚公布施打疫苗可能產生的後遺症,讓民眾信服,不要輕率面對個案。
張耀中指出,飽受喪子之痛,劉醫師熬夜條列八點質疑,卻沒有太多情緒,純就醫療專業提出論點,這位父親唯一期待,就是希望真相有顯現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