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冰層下放養高價魚 3年只撈一網
... (...)
一級颱風35 m/s
Rank: 9Rank: 9Rank: 9
阿呆
2010年最優質會員  

積分 19613
帖子 1532
水氣能量(金錢) 6008 mm
風力強度(威望) 11 kts
雲層高度(貢獻值) 1 km
註冊 2009-10-13
用戶註冊天數 5302
發表於 2010-1-22 17:46 
114.32.127.16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冰層下放養高價魚 3年只撈一網 更新日期:2010/01/21 22:27 彭馨儀
冬天一片雪白的大陸東北,做養殖業,大批魚群被凍死,有人冒險投入冰層下自然放養,完全不餵飼料,魚群需要3年時間長成,特別一種高價魚,半公斤要6百元台幣,3年只能捕撈一次,成敗只有一次機會。
零下30度的吉林,幾十人拉起長網,一排站開場面壯觀鑿冰面。記者:「這個網大概多長時間能拉起來啊?」王瑞廷:「大概1個小時吧。」
拉出冰面的漁網已經1百多公尺,一條魚影都沒有。王瑞廷:「一條魚不可能都撈不上來,得有一點,有萬把斤那就沒啥意思了。」
繼續拉網,終於看到放養3年的魚群。漁民:「40多斤啊。」記者:「這是最大的嗎?」漁民:「不,還有大的,還有比這大的。」記者:「我試一下哦。」漁民:「你另個手拿著嘛。」記者:「這魚養了多少年?」漁民:「這個魚4、5年。」
這些在養魚人王瑞廷眼中,都只是普通品種,最名貴的在這裡。王瑞廷:「就這魚,120元一斤。」記者:「這是什麼魚?」王瑞廷:「這叫鱖魚。」記者:「它這個魚跟一般魚有什麼特點?它這個刺嗎?」王瑞廷:「它這個刺背上有刺,再一個,它這個肉質口感非常好。」
鱖魚一撈上必須保證活的賣到市場,包括鱖魚,這一整網價值超過467萬新台幣,捕魚過程所有人心驚膽跳。王瑞廷:「一旦要是網壞了,這個網打壞了,魚都跑到邊上去,它都不會拐彎,趴到冰的邊上,冰一沉就死掉了。」記者:「不能下第二網嗎?」王瑞廷:「不能第二網,打不了魚它不能回來。」
3年只能打一次魚,以前種水稻的王瑞廷,沒想到可以承受高風險,一開始只是買下水庫養殖,沒想到因為水面封冰,10幾萬隻魚缺氧而死,為了幫女兒治病,開始學放養,不餵飼料,價格可望翻倍,但是長得慢,需要3年時間。大陸記者:「打這魚什麼訣竅啊?」王瑞廷:「有。」記者:「有什麼訣竅?」王瑞廷:「打一下,然後這樣削。」記者:「像這樣削是吧。」
一次要打2百個冰窟,3年賭一次,王瑞廷這次跟老天爺賭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