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全球暖化 台灣恐出現沙漠 [打印本頁]

作者: 電母    時間: 2009-12-6 01:53     標題: 全球暖化 台灣恐出現沙漠

全球暖化 台灣恐出現沙漠
更新日期:2009/12/05 16:46

如果再不改善全球暖化的問題,台灣未來很可能會出現沙漠,中研院環境變遷中心提出警告,因為二氧化碳濃度增加,會讓保持土壤濕潤的毛毛雨跟著變少,根據統計,原本就已經很乾旱的南部地區,小雨的雨量,在近45年又減少一半,如果環境問題不改善,台灣乾旱程度只會越來越嚴重。


河川乾涸,河床裸露,強風捲起漫天風砂,整個天灰濛濛的,簡直就像沙漠一樣,濁水溪畔的民眾,中午用餐也吃進滿嘴沙,這樣的情況,在台灣中南部越來越常見,也越來越嚴重,全球暖化改變降雨,台灣越來越少下雨,專家提出嚴重警告,未來卻可能會出現沙漠,因為全球溫度每增加一度,台灣的大雨下得更多,小雨變得更少,台灣未來恐怕越來越乾旱,其中又以高雄、屏東和台南最嚴重,除了建水庫蓄水,大家更要重視節能減碳,一起解決暖化的問題,不要讓可愛的福爾摩沙最後變成一堆沙。
作者: conan_4869012    時間: 2009-12-6 08:00

這是台灣媒體寫的吧 "可愛的福爾摩沙"= =
看來是會造成極端的天氣現象
大雨更大 小雨更少...
作者: 電母    時間: 2009-12-6 08:52

以前覺得降雨集中是好事,至少不需為天天小雨而覺得心煩,現在看似乎不是一件好事呢!不知道是否是新聞有報錯?我記得很久以前好像哪裡就有沙漠?就好像前陣子新聞報導過台北市裡有森林一樣,令人驚奇呢!




歡迎光臨 您目前正在瀏覽已暫停運作的系統,請依照公告指示進入新論壇。 (http://taiwan-typhoo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