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這波豪雨不亞於颱風」 氣象局罕見示警! [打印本頁]

作者: Wayne    時間: 2010-7-26 22:32     標題: 「這波豪雨不亞於颱風」 氣象局罕見示警!

「這波豪雨不亞於颱風」 氣象局罕見示警!

更新日期:2010/07/26 20:23 張靖玲

過去多半只有颱風,氣象局才會開記者會提醒防災,不過今年氣象局打破慣例,罕見召開記者會,提醒今晚開始,一直到28日之間,得留意豪雨成災!受到西南風盛行,把南方豐沛水氣不斷往北送,這段期間,包括中南部、東南部還有北部山區,都得嚴防豪雨,還點名中南部山區,有機會一天內出現200毫米的降雨,阿里山跟高屏山區,甚至上看350毫米,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私下表示,這種降雨程度絕對不會亞於輕度颱風

史上頭一遭,下午5點半的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以及副主任林秀雯大陣仗,坐鎮記者會,不是為了有颱風要來,當然更不是因為已經遠離的梅雨季,居然是為了西南氣流,罕見示警。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西南氣流比較盛行,是在我們的梅雨季節,夏季的話,一般來說,是在颱風過後,單純西南風進來,帶來降雨機會,是比較『少見』。」

指出南海到台灣剛好屬於低壓帶,豐沛水氣順著風向北上台灣,從26日晚上到28日,天氣只會更糟,中南部要嚴防一天出現200毫米的雨量還特別點名阿里山和高屏山區,甚至有機會累積達到350毫米

氣象局說,這波西南氣流帶來降雨,絕不亞於輕度颱風,風向加上地形,雨勢只會更大。林秀雯:「豪雨的區域,是針對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北部山區,(另外)北部、東北部地區,它們降雨以午後機會較大。」

提醒低窪地區嚴防積水,山區留意坍方落石,29日過後,西南風會開始減弱,但不代表雨馬上就停,憂心忡忡,就怕颱風季沒到,已經先傳災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6/8/29y0c.html

很少看到CWB只為了單純的西南氣流特地開記者會的

南部地區今天雨勢很明顯  

我自己在高雄市  大概是快12點就開始下大雨  而且很大

還有大概兩天  南部地區注意點吧




歡迎光臨 您目前正在瀏覽已暫停運作的系統,請依照公告指示進入新論壇。 (http://taiwan-typhoo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