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宇航員在空間站觀測壯觀的大西洋"颶風之眼"(圖) [打印本頁]

作者: 電母    時間: 2010-10-1 00:57     標題: 宇航員在空間站觀測壯觀的大西洋"颶風之眼"(圖)


9月14日宇航員在距離地面354公里的國際空間站拍攝到壯觀的“伊格爾”颶風


9月14日宇航員拍攝到即將升級為颶風的“朱莉婭”熱帶風暴


    據美國太空網報道,國際空間站宇航員最新拍攝到地球“伊格爾”颶風和“朱莉婭”颶風,從太空角度可清晰地看到伊格爾颶風在海洋中形成的“颶風之眼”。

    9月14日,美國宇航局道格拉斯?惠洛克和同事從空間站拍攝觀看354公里下方的地球伊格爾颶風,他將拍攝的照片上傳至自己的微博中,並將颶風照片命名為“可怕的伊格爾颶風”。

    同天,在美國宇航局電視節目採訪中,惠洛克說:“我們真實地看到了伊格爾颶風之眼,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我們看到大西洋形成一個眼睛狀的漩渦,非常壯觀美麗!我當時快要窒息,無法形容當時情景。”

    惠洛克還拍攝到了大西洋即將形成的“朱莉婭”颶風,宇航員香農?沃克贊同惠洛克的描述,她說:“從太空看地球上的颶風非常壯觀!”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稱,9月15日,伊格爾颶風開始減弱,但仍保持4級颶風(薩菲爾-辛普森颶風等級),最強烈的颶風可達到5級。

    惠洛克拍攝到朱莉婭颶風剛離開維德角群島,其形成的風速非常快,並且氣壓非常低足以達到颶風等級。在他的微博中寫道:“朱莉婭”變得越來越強烈,當前雖然僅是熱帶風暴,但在海洋範圍已形成一定規模的漩流。我認為未來幾天內,它將變得強烈的颶風。

    目前國際空間站共有6位宇航員,其中3位美國宇航員,3位俄羅斯宇航員,他們是今年6月抵達空間站,計劃11月離開。他們一直對地面上的颶風密切關注,同時,風暴科學家正在跟蹤關注另一個潛在的颶風——熱帶風暴“卡爾”,預計當該風暴再次登陸墨西哥海岸時將升級為颶風。
(責任編輯:徐晶慧)


電母言:到外太空,近距離看颱風,或颶風,當然是愈強;規模愈大者才壯觀。1992.08超級颱風珍妮絲正在侵襲日本本州,太空人看到他強悍無比的環流籠罩全日本時真是嘆為觀止!




歡迎光臨 您目前正在瀏覽已暫停運作的系統,請依照公告指示進入新論壇。 (http://taiwan-typhoo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