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歐洲今年冬天 千年最冷 [打印本頁]

作者: imrbo    時間: 2010-10-6 10:31     標題: 歐洲今年冬天 千年最冷

歐洲今年冬天 千年最冷
自由 更新日期:"2010/10/06 04:1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今年夏天北半球高溫頻創紀錄,尤其是歐洲地區,即將來臨的冬天似乎也將出現冷到爆的極端天氣。氣象預測顯示,今年有可能是歐洲1000年來最冷的冬天。

波蘭科學家指出,這種極端天氣形態是因為墨西哥灣暖流活動速度減緩所致。這股洋流是維持地球氣候平衡的要角之一,但近幾年來規模已經減少一半,代表它中和從極地南下冷空氣的能力減弱,而且一旦墨西哥灣暖流完全停止活動,歐洲將進入新的冰河世紀。

目前俄羅斯中部部分地區已有低於過去同一季節均溫的氣溫出現。俄羅斯Fobos氣候預測中心專家查沃臣科夫說,雖然對下月氣象的預測準確度僅約70%,但「我認為很有可能出現寒冬情況。」為了即將到來的嚴冬,莫斯科當局已經著手研擬因應策略,協助民眾度過酷寒,尤其是指示社福機構和警察單位準備安置無家可歸的遊民。

另外,準確預測今年酷暑夏季的英國獨立氣候預測機構「正向氣候解決方案」(PWS)也預測,英國今年冬天可能冷到攝氏零下20度,將是自去年英國寫下31年最冷冬天的紀錄後,又一個酷寒冬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6/78/2ee5b.html




歡迎光臨 您目前正在瀏覽已暫停運作的系統,請依照公告指示進入新論壇。 (http://taiwan-typhoo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