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颱風的強度會無限制增強嗎? [打印本頁]

作者: 電母    時間: 2010-10-16 19:54     標題: 颱風的強度會無限制增強嗎?

各位:
以下問答,是劣者於1999-2000年間,於氣象專家俞川心先生的網站『財團法人氣象推廣委員會』的留言版所提問,俞先生在國內氣象學界素負盛名,不過所使用之資料偏向美軍方向,所以多少會和氣象局的數據有誤差,但其專業的氣象知識是無庸置疑的,因其網站已撤站多年,幸得當年還存有一些,特將陳年資料,以饗風迷。




颱風的強度會無限制增強嗎?  

回覆
1.颱風是海洋上多種氣象條件良好配合下的產物,它是將儲存於低緯海洋上多餘的熱能帶到高空及輸送到較高緯度地區的一種重要機制,颱風終其一生均在適於颱風生成及發展的海洋上運行是不太可能的。
2.進而使颱風強度無限制增強是不可能的,因為它是受所在緯度的偏向力所限制。




歡迎光臨 您目前正在瀏覽已暫停運作的系統,請依照公告指示進入新論壇。 (http://taiwan-typhoo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