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ITCZ與未來擾動展望分析 [打印本頁]

作者: TY2009    時間: 2009-7-27 17:46     標題: ITCZ與未來擾動展望分析

相信大家對未來的熱帶擾動活動相當好奇!根據歐洲數值預報中心(EC)數值資料顯示:
未來ITCZ相當活躍,加上赤道附近的西南季風不斷補充水汽到西北太平洋遠洋,以致目前除菲律賓東方有高壓單體之外,其餘地區都被大型低壓帶所涵蓋。由於低壓槽線發展活躍,未來副高壓除受到北方槽線活動頻繁影響,副高壓強度始終在日本東南方成西北東南向,勢力西伸緩慢。

根據下圖:
91W與90W情況類似在過去強度減弱,預料在未來發展成為熱帶氣旋的機會降低。
93W位處ITCZ中,預料未來偏西進行,可望再未來幾天內發展成為一股熱帶氣旋。


圖片來源:TYPHOON 2000




歡迎光臨 您目前正在瀏覽已暫停運作的系統,請依照公告指示進入新論壇。 (http://taiwan-typhoon.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