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香港查眼霜 「保濕有餘抗皺不足」
電母
總監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32208
帖子 2021
水氣能量(金錢) 10978 mm
風力強度(威望) 23 kts
雲層高度(貢獻值) 2 km
註冊 2009-7-27
用戶註冊天數 5359
發表於 2009-11-18 19:32 
114.44.208.7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香港查眼霜 「保濕有餘抗皺不足」
更新日期:2009/11/18 12:02

週年慶,不少女性買眼霜來抗皺保養,但香港消保會公佈最新報告,測試市面上8款眼霜,結果發現只有3種有「些微」的抗皺效果。皮膚科醫師表示,其實眼霜多數都只有類似乳液的保溼效果,只對「假性皺紋」有用,想靠眼霜除皺抗老,恐怕只是白花錢。


記者:「這個有什麼樣的功效?」護士:「能減緩細紋。」

眼睛是靈魂之窗,當然美女們總愛買眼霜來保養一下,不過可別以為專櫃眼霜賣得貴,就一定有效。香港消委會最新的研究,恐怕會讓大家失望。

香港消委會調查市面上8種眼霜,不管便宜還是昂貴,裡面只有3種,有一點點抗皺的功效,其他的充其量只能保溼。皮膚科醫師彭于賓:「減少老化效果的話,我們就要用一些,像是A醇的成分,多胜肽,或者是所謂的類肉毒桿菌素。」

彭于賓:「擦了眼霜的話,當然它的保溼度好的時候,她皮膚的結構會變得比較好,保溼度對這所謂的『假性皺紋』,對『假性皺紋』會有改善。」

醫生說的是「假性」皺紋,就表示效果並不長久。馬上做個實驗,才剛擦了眼霜的左半邊的下眼袋,和沒擦的右半邊相比,的確看起來比較平整,不過這只是因為細胞瞬間補充了水分和營養,把「假性皺紋」給撐了起來,時間一久,又會打回原形。

週年慶剛過,光是眼霜的銷售量,就佔整個化妝品業績的5%,只是花大錢買保養品抗老,似乎恐怕也只是暫時的「粉飾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