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今天晴朗 明起至下周一大降溫
電母
總監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32208
帖子 2021
水氣能量(金錢) 10978 mm
風力強度(威望) 23 kts
雲層高度(貢獻值) 2 km
註冊 2009-7-27
用戶註冊天數 5359
發表於 2009-12-24 17:54 
114.44.203.7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今天晴朗 明起至下周一大降溫
更新日期:2009/12/24 14:35
今天的天氣相當不錯,建議您好好把握僅剩的晴朗天氣,趕快洗衣曬衣,明天起就會有明顯改變,溫度會大幅度的下滑,也建議您要做好身體的鍛鍊,因為這種溫度大幅度下滑不亞於前一陣子的態勢,雖然極端冷的程度不會比前一波冷,但還是有降到十度的機會,溫差還是頗大,建議您要特別的留意從明天開始到下周一的變化。


這一波新的冷氣團移動的方式和上一波不大相同,有往東走比較快的趨勢,和上一波直接往南並盤據幾天不大相同。在中國北方降溫的速度很快,至少有十五度以上的差距,而位於較低緯度的台灣,到底受到冷空氣多少的程度真的頗難估計,預計溫度會大幅度下滑,而且也有些水氣,雲量會增多,但後面冷空氣還是偏乾冷,這幾個條件下,對台灣影響程度如何恐怕變動甚多,整體上不像上一波那麼冷,但周休兩天仍不排除會有跌破十度以下的機會。


由於上一波冷氣團對台灣影響很大,冷死人或一氧化碳中毒的人數都明顯增多,建議您還是要多所準備,特別是年長者在室內還是建議您可以準備暖氣設備。農漁民朋友也是要對周休這一波低溫多注意,仍有可能會造成寒害,上一波由於媒體報導甚多,而且先前水氣多,高山先下雪,這一波雖然不見得比較強,但疏忽造成的傷害恐怕比較多,還是建議您多注意。這一波空氣品質要多注意,懸浮微粒濃度稍高,敏感族群戶外活動建議您帶上口罩。


(責任編輯:陶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