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光疫苗含福馬林」衛署坦承 但無害
you82130 (阿傑)
總監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2010年最優質會員  

積分 30899
帖子 2347
水氣能量(金錢) 9237 mm
風力強度(威望) 86 kts
雲層高度(貢獻值) 20 km
註冊 2009-6-28
用戶註冊天數 5414
發表於 2009-12-26 11:13 
125.224.193.17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資料來源:

一般印象拿來防腐的化學成份「福馬林」,竟然是H1N1疫苗的成份之一,有網友PO上國光疫苗的藥劑說明說,上頭安定劑的成份旁邊的英文翻譯是「福馬林」,造成部份網友恐慌,還有人說嚇死了還好沒打;衛生署對此反而大方承認,還說只要是不活化疫苗,都有福馬林成份,像是日本腦炎、小兒麻痺等等都有,而且在全球已經延用將近半世紀了。

說到打針小朋友一直哭,H1N1疫苗靈不靈光,家長擔心,網友直接公佈國光疫苗「仿單」,成份裡面竟然有福馬林。

衛生署藥政處長康照州:「是,沒錯,應該是有,對,福馬林它是在疫苗的製造過程中間,就是要把那個病毒,給它不活化,就是說殺死,簡單來講就是殺死這樣,殺死等於是一個化學物質的作用。」

疫苗裡頭有福馬林,衛生署藥政處長直接承認,它的作用就是殺死病毒,經過分離和稀釋才能取出抗原,一般都會在仿單,也就是「說明書」上頭寫的安定劑,看英文確實也是福馬林,上頭有0.5ul單位是微公升,經過純化和分離後,最後一定要比0.01%標準值還少才行。

網友質疑11月和12月份,國光疫苗仿單上頭寫的,有做過修改,不過比對一下成份,是一樣的。康照州:「大概4、50年了,這樣子的一個技術,這個標準在我們中華藥檢裡面,都有寫這樣子,那就是按照這樣的規定來做,這樣。」

衛生署表示,不論國內外,從有疫苗開始,只要是不活化疫苗製成,都一定會有福馬林,像是小兒麻痺疫苗、日本腦炎疫苗,還有日本流感疫苗,製造過程都會使用,也符合中華藥檢規定。

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福馬林最少要10公克,才會造成中樞神經傷害,但是疫苗裡只有萬分之1公克,腎臟可以負荷,多喝水就能排除;衛生署解釋,福馬林和代替品相較之下,比較能迅速殺死病毒,才會在國內外延用將近半世紀。

有網友看到這篇文章被嚇到,也有網友說不要危言聳聽,應該正確了解事實,避免恐懼,只是在網友不信任疫苗的前提下,爆發含福馬林成份,也難免會引起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