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能真有納美人! 太空發現新星球
電母
總監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32208
帖子 2021
水氣能量(金錢) 10978 mm
風力強度(威望) 23 kts
雲層高度(貢獻值) 2 km
註冊 2009-7-27
用戶註冊天數 5381
發表於 2010-1-8 17:25 
114.44.215.21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可能真有納美人! 太空發現新星球
更新日期:2010/01/05 22:40 沈千巧
電影「阿凡達」上映3週,全球票房已經累計達到3百多億台幣,已經高居影史第2名。「阿凡達」的電影橫掃全球,可能你會問,真的有「納美人」這樣的外星人嗎?其實科學家跟你有一樣的疑問,而且發現了幾個星球,很可能有像「納美人」這樣的外星物種存在。


前進電影中的潘朵拉星球,未來世界的人類,合體成阿凡達,要搶奪納美人的星球資源。電影片段:「你不該來的,回去吧!這都是你的錯!」

或許你會覺得,好萊塢編劇很會編故事,但科學家說,真實的納美人,或許真有一天,會被地球人發現,只是要等到2014年,哈伯望遠鏡功成身退,後繼的韋伯望遠鏡發射升空。哈佛大學教授麗莎卡特尼格:「等韋伯升空,將是首次蒐集光譜中的指紋,就像犯罪現場採指紋一樣,告訴科學家,在觀測到的大氣環境中,有沒有生命跡象。」

用比例圖表,標出4個科學界最近發現的外星球,哈佛大學團隊畫出其中一張,行星衛星的組合,跟地球、月球有些類似。英國天文學家柯林史都華:「目前最先進的科技,已經可以分析其他星球,大氣中有東西組成,像是氧氣或是甲烷。」

電影中的潘朵拉星球,如果真有一天成真,能移民外太空的地球人,卻不是個個都樂意。英國民眾:「因為我太愛現在這個(地球)了。」

英國民眾:「沒錯,我想搬,因為英國天氣糟透了!」

科學家不斷在宇宙中探密,尋找跟電影中一樣的納美人外星物種,但唯一不同的是,架設在太空中的望遠鏡,現在還是沒辦法Zoom-In,看到跟電影一樣的巨細靡遺的外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