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發現長四腳的魚 「演化史」恐需改寫
電母
總監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32208
帖子 2021
水氣能量(金錢) 10978 mm
風力強度(威望) 23 kts
雲層高度(貢獻值) 2 km
註冊 2009-7-27
用戶註冊天數 5359
發表於 2010-1-9 05:58 
61.221.40.17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發現長四腳的魚 「演化史」恐需改寫
更新日期:2010/01/08 22:36 林佳璇
陸上哺乳類動物的祖先,到底是什麼?波蘭研究人員在一個採石場,找到一塊化石,上面留下一個腳印,似乎像是「長了四隻腳」的魚,這個腳印時間追溯到3億8千5百萬年前,比先前發現的陸生動物化石,早了1800萬年,古生物學家認為,「演化史」可能必須改寫,水中生物演化成陸地生物的時間,還要往前推進。


下班後來杯啤酒,咕嚕咕嚕喝下肚有多暢快?暢快到時空都大逆轉!普通上班族變身遠古的勇猛武士,再回到好幾輩子以前的冰河時期,甚至回到連人類的老祖宗,都還沒進化的時代,這支英國啤酒廣告,引用達爾文的進化理論,來表現「好東西值得等待」的主題,說明自家的啤酒,值得從史前時代等到現在,一舉造成轟動,這支經典廣告最後,拿這隻超像彈塗魚的兩棲生物當壓軸。

魚有長腳?真的有這樣的生物嗎?陸上生物最初的祖先,是不是真的來自水裡?其實這個答案,連考古學家都找了30幾年,終於在這塊化石上找到關鍵證據!波蘭古生物學家:「這塊化石證明了,第一隻陸生生物有4個蹼、4根指頭,早在泥盆紀中期就形成。」

在地質年代「泥盆紀」形成的這塊化石,距離今天至少有3億8千萬年,波蘭考古學家在波蘭東南部,挖到這塊有著四腳生物足跡的化石,比過去找到的陸上動物化石,多了1千8百萬歲!波蘭古生物學家:「這替我們的研究開啟新方向,由於這個發現,讓我們更了解生物史的重大時刻。」

科學家表示,以化石研判,最早的陸行動物,有前後四肢跟尾巴,體型應該比鱷魚小,這次的發現可以跟阿姆斯壯在月球的腳步比擬,魚兒的一小步,成了演化史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