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倪仔吸睛 底特律媒體一片好評
ben811018 (aben)
總監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31441
帖子 2146
水氣能量(金錢) 9700 mm
風力強度(威望) 64 kts
雲層高度(貢獻值) 18 km
註冊 2009-6-27
用戶註冊天數 5389
發表於 2009-7-1 12:49 
61.231.174.13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新聞來源:
〔記者倪婉君/綜合外電報導〕如同底特律媒體的標題,「It’s Ni Time」,台灣棒球史上第一位挑戰大聯盟的中職球員倪福德,在大聯盟的時間真的來到。
「倪的時間到來」、「菜鳥倪福德初登板吸睛」,底特律媒體對於台灣中職球員出身的倪福德一片好評,對他昨天1.2局送出3K的大聯盟初登板表現,老虎總教練李蘭也叫好。
賽後,在奧克蘭運動家的主場,倪仔透過翻譯表達他的處女秀感言說:「我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隨後也透過經紀公司八方環球向台灣鄉親問好,倪仔說:「希望能夠把握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讓台灣球迷看到更多穩定而且更好的表現。」
對決6打者送出3K
倪仔是在5局下一出局、一壘有人時登板,接替表現不穩的老虎先發投手波瑟羅。當時老虎已0:5落後,倪仔雖說會緊張,但他面對首名打者吉昂比就送出三振,用91哩(約146.5公里)直球,將這位2000年美聯MVP送回休息室。
面對6名打者就有3人吞老K,倪仔的好球率很驚人,27球就有21球是好球,難怪「底特律新聞」會用「striking」(受人注目的)字眼形容倪仔的吸睛表現,因為strike在棒球術語中正代表「好球」。
在春訓時就和倪仔接觸過的教頭李蘭,也持正面看法說:「他做得很好,看到他開始在大聯盟投球,我也為他高興。」又說:「他投好球,球速也很好,變化球更是比春訓時更好,我認為他會很OK的。」
雖然倪仔在6下被六棒打者史溫尼轟出全壘打,但其實他那球已壓低,而且臉上雖看得出緊張,但陸續解決接下來3名打者,其中還包含兩K。就像倪仔說的:「還好有將情勢穩下來。」投完6局退場休息,終場老虎1:7吞敗。
儘管26歲才赴美發展,是年紀「最老」才往外飛的台灣球員,但倪仔卻是6名已升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中,晉升速度最快的一人,以高速開始他在大聯盟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