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快訊〉萊羅克甩尾! 東南部仍要嚴防大豪雨
電母
總監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積分 32208
帖子 2021
水氣能量(金錢) 10978 mm
風力強度(威望) 23 kts
雲層高度(貢獻值) 2 km
註冊 2009-7-27
用戶註冊天數 5380
發表於 2010-9-2 02:32 
114.44.214.13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快訊〉萊羅克甩尾! 東南部仍要嚴防大豪雨 更新日期:2010/09/01 21:20
萊羅克颱風加速朝著西北方向前進,氣象局提早在下午5點半針對台灣本島,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但還是持續針對澎湖金門發布陸上警報,不過萊羅克帶來的降雨,卻不是落在暴風圈掃過的地方。
氣象局在今天傍晚已經解除萊羅克的對本島的陸上警報,但暴風中心距離我們仍非常近,氣象局還是持續針對澎湖、金門來發布陸上警報。
目前萊羅克位置約在澎湖西南方8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3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前進,金門即將進入它的暴風圈罩範圍之內,因此風浪會明顯增強,金門的居民需多加戒備,西半部的海域也持續發布陸、海上警報,包括台灣海峽、巴士海峽還有東沙島的附近海域,往來作業的船隻須特別留意。
浪高與白天相比,有略為降低的趨勢,但是海面上仍有出現3至4米的浪高,故威脅並無完全解除。
目前降雨仍未超過24小時,而累積雨量為東南部最多,因為颱風是屬於逆時針行進,因此夾帶了水氣進來,故東南部出現了300毫米以上的累積雨量。
東南部仍需加強警戒,因為很強烈的水氣環流持續移進;雖然本島已脫離警報範圍,但外圍雲氣仍會引進,仍需攜帶雨具,不過明天降雨會略為減弱。
若是萊羅克的行進方向沒有改變,最快澎湖在明天凌晨到清晨可以解除陸上警報,而金門則預估在明天中午前可以解報,但是整個海面上的警報解除需等到明天下午過後,若是萊羅克朝西北的速度加快,整個解除警報的時間點也會往前。

電母言,每逢這種尾又帶衰,或者走後引來西南流的颱風,我十分頭痛,不知這些戰果是否該列入他們總累積雨量統計裡,若計入,有誇大之嫌,若不計入,他們本體造成的降雨數據又小的可憐,後來開列一個,叫颱風影響期間降雨,應可以含納,這樣做比較沒爭議吧